(吉隆坡5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认为,伊斯兰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本人,就是伊党非穆斯林臂膀无法获得华裔支持的原因。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说,针对哈迪阿旺昨日反问,为何伊斯兰党拥护者大会堂(DHPP)没获得华裔的支持,并指伊党没有理由不能获得非穆斯林的支持,还提及连行动党印裔国会议员,都能在华裔居多的选区获胜一事,而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哈迪阿旺抛出这样的问题,只会暴露他的政治领导有缺失,因为哈迪阿旺本人就是伊党和DHPP不能获得华裔或非穆斯林支持的原因。

“哈迪阿旺发表诸如‘非土著和非穆斯林是多数贪污的根源’言论,这种论述不理智、极端和种族主义的观点,试问,伊斯兰党要如何获得华裔或非穆斯林的支持?”

Advertisement

他认为,更糟的是,DHPP是由那些没勇气否定哈迪的人所领导。

Advertisement

“就连那些理性穆斯林也会对哈迪阿旺的极端和偏颇看法作呕。”

林吉祥说,若哈迪阿旺真心希望伊党能走入非穆斯林选区,则必须摒弃其极端和偏颇的看法。

Advertisement

“他是否愿意效仿行动党以马来西亚人为优先,然后才是所有族群、宗教和文化的身份?

“哈迪阿旺落伍并持续发表不理性、极端和甚至是种族主义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