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说,纵然他认同前首相兼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所说的“无需争辩哈迪的贪污论”,但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的“非土著和非穆斯林是多数‘贪污的根源论”明显违反大马精神。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哈迪阿旺的言论不仅缺乏理智、没有任何理论性、伊斯兰神学性或事实的根据。

Advertisement

“伊斯兰是世界上其中一个伟大的宗教,它教导人向善,但哈迪阿旺却认同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贪污,纳吉是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的主谋之一。”

他说,伊斯兰没有族群之分,但哈迪阿旺却一直发表不理智、极端和种族主义的观点。

Advertisement

“贪污不是某族群或国籍的问题,但哈迪阿旺却一直将贪污与族群或国籍挂钩。

Advertisement

“世界上十个最少贪污的国家中,没有一个是穆斯林人口为主的国家,而世界上十个最贪污的国家中,有三个穆斯林人口为主的国家。”

林吉祥说,我国甚至有一名因金融丑闻而入狱的前首相(纳吉)。

Advertisement

他说,若非反对党于2018年第14届大选成功换政府,有关金融丑闻还可能被掩盖起来呢。

“哈迪阿旺非但没有带领我国打击日渐严重的贪污,还发表种族主义的言论。

“这是大马选民在第15届大选前往投票站时,不能忘记的事情。”

纳吉8月23日在SRC国际公司最终上诉案败诉,即时入狱服刑

以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敦东姑麦文为首的联邦法院五司宣读判词时表示,高庭法官拿督莫哈末纳兹兰之前是正确裁定纳吉表面罪名成立。

有鉴于此,联邦法院五司一致驳回纳吉最终上诉,维持高庭裁决,即监禁12年及罚款2亿1000万令吉的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