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20日讯)国盟柔佛署理主席莫哈末索利汉(Mohd Solihan Badri)认为,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可以忽略巫统领袖的施压和威胁,并专注于治理国家。

依斯迈沙比里也是巫统副主席。

Advertisement

莫哈末索利汉今日发表文告时直言:“依斯迈沙比里应拿出勇气应付巫统同僚的政治威胁,同时运用智慧,在政治与管理人民利益之间作出平衡。”

他说,巫统领袖不断地干扰,只会妨碍首相解决人民目前所面对的问题。

Advertisement

“正是因为玩弄政治,首相无法专心管理政府、人民和经济。

Advertisement

“这包括无视前首相兼国家复苏理事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给予内阁的建议。这些建议很实在,政府本该去执行。

“别因为慕尤丁是国盟主席,就轻视人家的建议。”

Advertisement

他认为,首相在管理政府时需要保持专业态度,若忽视一个良好主意,最后受苦的是人民。

莫哈末索利汉也是土团党柔佛署理主席,他说,国家复苏理事会已建议依斯迈沙比里推行“非凡计划”,作为后疫情时期重启国家经济。

尽管如此,他说,依斯迈沙比里并没认真听取慕尤丁的建议,或翻阅国家复苏理事会的报告,因为没看到政府采取行动。

他还说,自依斯迈沙比里任相以来,除了延续慕尤丁任相时的计划,柔佛国盟再也没看到任何新发展了。

他指出,我国的周边国家已积极重启计划,并在后疫情时期推展新计划,而大马则因永无止尽的政治冲突而登上国际头条。

“依斯迈沙比里必须赶紧纠正这个情况,不要对慕尤丁的建议有偏见,好让政府力阻大马每月损失数十亿令吉。”

他说,我国因经济管理失败、劳动力短缺、以及令吉贬值等问题,而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