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土著团结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表示,若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未能继续妥善掌管国家和经济,那最好是举办选举,让路给一个更有效的政府。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指出,他还未到呼吁首相解散国会的阶段,反而是点出令吉贬值、通货膨胀加剧和疫情后经济让人民陷入困境的问题。

Advertisement

“首相看似不认为这些课题很重要。”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只有35%的人对他的表现感到满意。”

Advertisement

他说,在国家经济管理方面,只有18%的马来西亚人民对政府的管理感到满意。

Advertisement

他引用默迪卡民意调查中心于2021年12月展开的研究指出,有12%的人民为省钱,一天只吃一餐或两餐;12%的人延迟就医,而31%的人因财务问题,延迟偿还债务和账单。

此外,他也引用非政府组织Mindshare的一项研究说,在新冠病毒袭击我国后,61%的人民属于最低收入群体(B60),即家庭收入低于每月5000令吉,其中的76%每月收入则低于3000令吉。

Advertisement

“令吉贬值的课题没有被认真看待。首相也无法说明政府将采取哪些措施来解决令吉贬值的问题。”

他指出,我国进口大部分食品,而去年仅食品进口的价值就达到630亿令吉,所以若令吉持续贬值,食品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作为国家复苏理事会主席,我提出了我的担忧,并向政府提出数项建议,包括为中小型企业提供特别暂缓还贷(moratorium)计划。”

他说,其他建议就包括加速需要资金的企业贷款申请,以及解决不断恶化的劳动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