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行动党元老兼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认为,在季候风和水灾期间举办大选,是国家元首拒绝解散国会的适当理由,除非有人要在国会提呈对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的不信任动议。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如果是提呈不信任动议,将为马来西亚打开各种可能性,包括不在今年内举行大选。

Advertisement

他也批评,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非常坚持即便遇上水灾,也要在今年大选的立场。

“扎希如此明目张胆、歇斯底里地要举行第15届大选,漠视季候风和水灾会造成巨大的破坏与酿出人命。”

Advertisement

他提醒依斯迈政府有责任在季候风和水灾季节保护人民,避免他们遭受损失和伤亡。

Advertisement

他说,去年在巴生河谷和多个州属爆发的水灾,就已经夺走54条人命,而全马来西亚则蒙受高达65亿令吉的损失。

此前,阿末扎希说,即使在第15届大选或面对水灾影响,但国阵已准备好边赈灾,边迎战大选。

Advertisement

“我们知道今年年底会有水灾,但是即使是有水灾,我们还是可以竞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