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打峇鲁18日讯)政府已掌握有关公务员电子工资报表(ePenyata Gaji)数据盗窃的线索,国家网络安全机构(NACSA)将发表声明阐明此事。

根据马新社报导,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说,政府严正看待不断发生的数据盗窃和外泄纰漏,已召开数次会议讨论对策。

Advertisement

“在涉及ePenyata Gaji数据盗窃等案件,我们已同意不要发表太多言论,也不希望干扰目前展开的调查工作。

“我们同意由国家网络安全机构和首相署发言说明最新进展,我能告诉的是,我们已掌握某些线索,将展开后续行动。”

Advertisement

安努亚今天出席吉兰丹预科班学院PerantiSiswa设备发放仪式后说,回应自称“灰帽骇客”(gray hat)的骇客组织攻击ePenyata Gaji系统漏洞盗窃数据一事。

Advertisement

安努亚指出,数据盗窃已成为一种现象,当局已制定工作框架改善并预防问题,因为这不仅是大马面对的问题,世界其他国家也同样受此困扰。

“我要说明这一点,因为很多人误解,若数据盗窃涉及私人企业管理的个人资料,属于个人资料保护法令,并由通讯部属下个人资料保护局监管。

Advertisement

“来自政府部门和机构的数据则不属于个人资料保护局,而是属于NACSA和首相署监管范围。

他说,ePenyata Gaji属于NACSA监管范围,但通讯部属下的大马网络安全机构(CSM)将在取证调查方面提供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