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请注意!你将会阅读到不法之徒盗取你的个人资料的另一个诈骗手法,这次还涉及明讯(Maxis)的官方短讯以及声称是该电讯公司的电话。

推特(Twitter)用户朱嘉雯(译音,Carmen Chee)在推特发文分享,她先收到来自Maxis的短讯,确实是来自Maxis,也不是钓鱼短讯骗局,它正是官方发送的银行转账验证码(TAC)短讯。

Advertisement

一般上,在你知道或需要的情况下才会收到这种短讯,还有该短讯在你进入私人账号时才会被提示,因此,这意味着有人试图入侵个人账户。

她还说,在收到短讯后,立即收到WhatsApps电话,不管是谁打来,对方极有可能是想从中获得银行转账验证码。

Advertisement

而你处于惊慌的时候下,你不会注意到电话其实来自其他的号码,甚至不是来自私人号码或看起来像官方的号码。

Advertisement

该名用户在推特上标签Maxis后,该电讯公司已经确认这是一个骗局,当局建议用户不要与来电者分享任何个人资料或为转账验证码。

Advertisement

我们在推特上快速搜索发现,Maxis和WhasApp相关的骗局已存在一段时间,还有用户提及,有不法之徒声称用户赢得奖金,若要领取奖金就需要提供Maxis ID TAC。

任何泄露你的Maxis账号的权限都属于有风险行为,因为有可能被滥用更改个资或者在应用程序购买商品。

如果你想获取更多详情,以了解更多骗子的诈骗手法,我还做了一个深入的调查

另外,Maxis还有官方公共服务公告(PAS)页面,为客户提供更多在网上保护自己的提醒。

该页面写道,当涉及网络钓鱼诈骗,不法之徒通常利用邮件、短讯和WhatsApp冒充旗下的工作人员,当局强调不会要求客户提供信用卡资料或密码。

资料来源Soya 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