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发达,诈骗集团的能力越来越强大,现在又进入了另一个诈骗新境界!

执业律师颜炳寿周二(23日)在脸书专页指出:“朋友公司的伙伴同事,掉入诈骗集团的圈套,这次不是网上购物,或者领取幸运彩金奖赏而上当。”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次因为公司急需聘请保洁工人,在网上找专业保洁公司服务而掉入不法之徒的诈骗套路。

”同事从脸书上看到一家广告界面做的不错的保洁服务机构,所以尝试网上文字留言联系沟通,隔日还通过WhatsApp电话商谈服务范畴等。”

Advertisement

他提及,保洁公司非常专业很耐心给予各类询问、回应和解答,这样成功让同事放下警戒,经过一轮询问后,随后要求通过电子钱包转账20令吉的手续费。

Advertisement

“这时候,转账给保洁公司户头的20令吉却无法过账,随后还表示非常抱歉,并要求客户进入保洁公司所提供的网站转账。”

他坦言,不疑有诈的同事登入网站后,瞬间就察觉到个人账号和密码被窃取和更改,电子钱包的金额以及网上银行(online banking)的存款已被快速转移。

Advertisement

“在短短不到20分钟内被转走高达4万2000令吉,如果不是同事发现事有蹊跷,立即终止银行转账,不然早就被转走更多的个人与公司存款。”

同样也是《法律GPS》律师的颜炳寿温馨提醒:

  • 第一:电子钱包不要存放太多钱,尽可能不要绑定任何信用卡或网络银行;
  • 第二:如果绑定网络银行,该户头的存额数目不要太高;
  • 第三:任何网上购物或者网上服务交易都要特别谨慎,千万不要进入对方转发的网页或下载任何应用程序,这是“活生生”盗取个人资料密码的陷阱。

颜炳寿感谢同事愿意现身说法,与社会大众阐述这个惨痛的经历,以作为公众教育,大家要无时无刻提高警惕,网上诈骗无孔不入,防不胜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