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认为,大马必须摆脱旧政治模式及政治人物之间的权力游戏,因此呼吁选民投选以人民利益为优先的政党。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沙菲益说,他在巫统将近32年,从出任巫统副主席,到退出巫统、创立民兴党、后来与希盟合作6年,前首相敦马哈迪和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之间的“纠纷”从来没消停,而且这些事阴魂不散地缠着他。

Advertisement

“在巫统,有马哈迪和安华。然后在希盟,又是他们!当希盟执政中央,安华还在狱中服刑。安华出狱后,我们丢失政权。

“这皆因一道问题所致,‘谁能成为首相,谁是领导,谁是老板’。”

Advertisement

沙菲益昨晚出席槟城民兴党筹款晚宴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沙菲益也是沙巴前首席部长,他追溯2020年9月沙巴州选的情景。

他说,在提名日当天,安华匆匆赶回吉隆坡。

Advertisement

“他跟我说:‘我拥有强大的多数议席(formidable numbers),能做首相了。’

“我那时一脸‘什么是强大的多数议席?’

“那么就很明显了,作为朋友,除了我,他还跟巫统国会议员达成协议,拿到能成为首相的法定宣誓书。

“所以我才说,‘大帐篷’概念行不通。”

尽管如此,他澄清,他没有贬低2位领导人的意思。

“我只想结束这种权力游戏,让领袖倾听选民心中所愿。”

沙菲益重申他最近的立场,即无意与任何政党谈判议席,因为民兴党不想招惹麻烦。

“你有注意到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现况吗?有听到希盟里一些派系拒绝让MUDA加入希盟吗?政治无关政党,而是人民以及人民的期许。大帐篷行不通。”

另外,沙菲益也透露,民兴党错过了一次与砂拉越政党联盟(GPS)合作的机会,由于GPS拒绝行动党和安华,因此民兴党唯有“牺牲”那次机会。

“所以,民兴党现在专注于成为年轻专业人士的强大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