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说,希盟领袖公然显示自己的“不忠诚”和“缺乏道德”,因为他们与贪污分子有挂钩。

他在面子书上指出,这就是为何伊党拒绝与希盟建立任何形式的伙伴关系。

Advertisement

他说,希盟纳入了该些毫无原则地跳槽和实行“报复政治”的人,并通过公开声明威胁政府和扰乱司法。

“此外,在希盟里,有些人显然是反伊斯兰的,他们威胁君主制、国家支柱和联邦宪法的根基,特别在伊斯兰是我国官方宗教方面。”

Advertisement

“事实是,有些人还极度地憎恨马来人和土著,并没有意识到其他宗教和种族现有的权益已受到充分保障。”

Advertisement

哈迪阿旺是以不点名的方式,作出上述指控。

他说,相较于国阵执政时期,希盟领导政府时,马来西亚多元社会开始分裂,且出现许多负面情绪。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尽管希盟成员党——公正党和诚信党名字包含了“公正”和“诚信”二词,但希盟却无法替人民维护正义,所以伊党在第14届大选前就拒绝与之合作。

他说,根据他个人的观察,希盟并不尊重政府机构和人民,比国阵的弱点更糟糕,才导致其倒台。

“伊党还未准备好要加入希盟倡导的‘大帐篷’策略,因为该党并不能完全相信希盟能消除在国阵领导下加剧的贪腐和弊病。”

“这是因为内部人员已成为腐败的根源,而他们还把腐败风气传承了给年轻领袖。”

“所以,伊党拒绝希盟,因为它的治理就像是一棵没有牢固根基的树,能轻易地被连根拔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