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登16日讯)祖国行动联盟(GTA)临时主席敦马哈迪强调,该盟体将在第15届全国大选孤军奋战,不会与任何涉贪或通过后门组织政府的政党合作。

“我们会单打独斗,我门已经有一个名为祖国行动的盟体,它结合马来政党、数个非政府组织,以及爱国的学者和专业人士。

Advertisement

“......他们要展开政治斗争,以让国家重回被称为廉洁、高效和可靠的亚洲之虎的时代。”

马新社报导,马哈迪也是前首相兼祖国斗士党党魁。他今日出席斗士党妇女组大会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Advertisement

谈到祖国行动向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的进度,他说,预料下个月自有分晓。

Advertisement

“我们要等到下个月,社团注册局才会决定是否批准祖国行动的注册。因此,我希望不要在政府(国会)解散前夕才(批准)注册,不然我们没时间让祖国行动备战第15届大选。”

询及如果祖国行动在第15届大选中胜出,他是否将任相,他指出,他至今未有任何决定,但很多人要求他任相。

Advertisement

另外,马哈迪认为,2023年财政预算案必需在举行第15届全国大选之前通过,以免日后出现问题,因为如果现届政府在大选中落败,财案中的政策或许将发生变化。

“我们面临第15届大选(随时)举行的可能性,就由政府决定是否要在举行第15届大选之前先通过财案,或是在财案(通过)之前举行第15届大选。

“如果在财案(通过)之前举行第15届大选,日后会出现很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