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16日讯)希望联盟将成立一支委员会,以商议与评估在尽快接受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加入希盟一事。

马新社报导,希盟副主席拿督斯里沙拉胡丁说,上述商议也会向有意加入希盟的政党清楚相关条件。

Advertisement

“在我们希盟的成员党,我本身是(希盟)主席理事会一员,昨天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已说得相当清楚,我们会成立一支委员会与MUDA商议。

“当中必须遵守一些条规,因此,先让我们与MUDA接洽。希盟是开放的,我们能接受所有(加入希盟)申请,不过,需要先经过一些步骤。”

Advertisement

也是诚信党署理主席的他今日出席党妇女组代表大会后对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媒体早前引述MUDA主席赛沙迪的谈话,指该党同意加入希盟联手出战大选,并会与希盟主席理事会正式商议此事。

沙拉胡丁说,希盟在上届大选赢得的52个议席当中,成员党已完成70%议席的谈判,其余的会在9月30日之前敲定。

Advertisement

他也说,诚信党最迟会在10月中解决候选人的问题,目前有七成的人选已敲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