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若今年举行第15届大选,雪州还未决定是否会跟随国会,同步解散州议会。

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说,他还未跟雪州苏丹沙拉弗丁以及希盟最高领导层讨论此事。

Advertisement

“我还没梦到这个部分。我需要从梦中获取一点灵感。我们会在每个阶层展开讨论。

“当然,我需要请示苏丹殿下,以及希盟最高领导层。”

Advertisement

阿米鲁丁今日为雪州水供管理公司(Air Selangor)咖啡桌之书主持推介礼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阿米鲁丁也是公正党副主席兼雪州主席,他说,希盟有信心能保住雪州政权。

他说,他的任务是保住雪州,确保希盟在雪州议会内掌握三分之二的多数议席。

Advertisement

“当然,最简单的做法是我们必须胜利。不过,我们要竭尽所能捍卫雪州。

“掌握三分之二,或最好是拥有大多数议席,未来能自己组政府。

雪州一共56个州席,在2018年,希盟一举斩获51席。直到2020年发生喜来登政变,希盟失去11席,但仍执掌40席。

希盟的前身是民联,它在2013年大选时,一共赢了44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