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阿兹哈表示,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必须在14天内申请特赦,否则将失去国会议员资格。

他接受《Sinar Harian》访问时说,若纳吉没有在这个期限内获得宽赦,那他将自动丧失北根国会议员的资格。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根据联邦宪法第48条文,任何国会议员若被罚款超过2000令吉或坐牢超过一年,將自动丧失国会议员的资格,並且在5年內不得参选。

“纳吉必须在14天内提出申请,在处理申请前,他不会丧失国会议员资格。”

Advertisement

他也表示,国会还需要等待联邦法院发出的正式通知。

Advertisement

另外,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表示,即便纳吉的北根国会议席悬空,也无需再进行补选。

他说,这是因为目前离国会解散的时间少于两年。

Advertisement

联邦法院五司昨日一致驳回纳吉SRC国际公司案的最终上诉,维持高庭原判,即监禁12年及罚款2亿1000万令吉的裁决。

联邦法院宣读判词后,当场收押纳吉,并将其送往雪州加影监狱服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