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13日讯)首相兼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巫统五巨头将在近期讨论第15届全国大选的日期。

他指出,在今年举行第15届大选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以及此日期将在巫统的5名最高领导人开会后拍板。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他今日出席2022年世界科技与创新大会(WCIT 2022)开幕礼后对记者说:“就好像我之前跟你们说的,每一项关系到大选的决定,将在巫统五巨头进行讨论后拍板。”

询及这项讨论将在2023年财政预算案提呈之前或之后进行,依斯迈沙比里说,此事仍未确定,可能会在2023年财案提呈前进行。

Advertisement

“可尽快进行讨论,或可能提早在提呈2023年财案之前。”

Advertisement

巫统五巨头是指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以及3名副主席,分别是拿督斯里卡立诺丁、拿督斯里马哈基尔,以及依斯迈沙比里。

询及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病情,依斯迈沙比里说,他已指示卫生部留意纳吉的需求。

Advertisement

纳吉律师丹斯里沙菲宜较早前在吉隆坡高庭指出,其当事人因为健康出状况而无法出庭,并表示纳吉将在今日由吉隆坡中央医院转院至国家心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