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乐11日讯)首相兼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他尚未与巫统五巨头商讨举办第15届大选的日期。

巫统五巨头为党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副主席依斯迈沙比里、拿督斯里卡立诺丁及拿督斯里马哈基尔。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依斯迈出席其选区一场活动后说,他会在与巫统五巨头讨论后,才与马华、国大党和其他国阵成员党商讨此事。

“之后就需要带上内阁讨论,因为根据联邦宪法,我必须先得到内阁批准,才能去觐见国家元首,以获得陛下同意解散国会。”

Advertisement

“这些都是必须要遵守的程序。”

Advertisement

另外,依斯迈指出,民政党退出国阵后留下的彭亨直凉州议席将交由马华上阵,并希望马华能够替国阵从行动党手里夺回直凉州席。

他说,过去马华一直要求竞选直凉州席,因为当地的党员人数众多,不过当时碍于议席分配规定好,交由民政党竞选,但民政党没有赢过直凉州席。

Advertisement

他相信来届大选是马华夺取直凉州席的大好时机,因为行动党和希盟在执政22个月无法兑现承诺,人民清楚知道被骗了。

“以前议席配额分配好,直凉给了民政党,但他们不曾赢过,每次都输掉。现在这州席给马华,马华必须证明能够获胜。这是马华的挑战,我们必须一起协助夺回这被视为行动党强区的州席。”

依斯迈也提醒百乐国席国阵领袖必须加强竞选机制包括会见选民,除了夺回直凉州席,也必须确保百乐国席和古艾州席及金马扬州席能大胜。

“我希望百乐国席能胜出,不只是2000多数票,而是5000或1万多数票。我们要大胜,因为整个马来西亚关注百乐国席,这是首相的议席,不能只以2000或3000多数票胜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