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登27日讯)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调侃,国阵主席不断催促大选以避免明年大选可能会输,说明国阵并不是很强大。

他还大胆预测,无论大选在今年还是明年举行,国阵也不会胜出。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当他读到国阵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再次催促举行大选的报导时,感到很开心;后者称大选必须尽快举行,否则拖到明年,国阵面临败选的风险。

慕尤丁调侃道:“如果等到明年,国阵可能会输,如果今年,也可能会输。”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阿末扎希坚持提前大选,说明国阵“并不像它声称的那样强大”,并反映了巫统迫切希望拯救党内某些领袖。

Advertisement

慕尤丁也是土团党总裁,他今天在沙登农业博览馆(MAEPS)举行的2022年国盟大会上发表主席政策演词。

他还指出,按照国盟与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签署的协议,依斯迈必须先与国盟协商,才能决定大选日期。

Advertisement

“但我不知道首相是否还记得那份协议。”

不过,他表示,国盟已做好随时应对大选的准备。

“如果首相明天就觐见国家元首,请求解散国会,我们身为男子汉,已准备好上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