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指出,他到槟城上阵的决心不变,而出战槟州不是为了重夺政权,而是要扮演强大的反对党角色。

“为什么会回槟城(竞选),是因为我们先跌倒也是在槟城,2008年我们输掉了槟州政权,之后在2018年全军覆没。”

Advertisement

“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身为主席的我,就要去槟城上阵。”

“这次回槟城出战,不是要重夺槟州政权,而是要当强大的反对党。”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他在接受《精彩大马》专访时并未透露将上阵哪个议席。

Advertisement

刘华才认为,目前槟州的反对党很弱,也“不健康”,仅有7名反对党州议员,当中没有华裔,无法反映多元。

“在7个反对党州议员中,有5人属巫统,另2人为国盟,如果我们要捍卫的是马来西亚人的权益,反对党也必须要有多元。”

Advertisement

他说,民政党清楚本身的定位,因此槟州国盟的口号就是“让我们成为最好的替代阵线”(Let us be the best alternative)。

“我们相信人民想要看到的是,要有强大的反对党监督政府,而不是让政府‘乱乱来’。”

民政党在2008年出战12个国席及31个州席,槟州上阵的议席全数落败,只赢得2个国席,即宜力及新邦令金;4个州议席,德卡(吉打)、吉打里(彭亨)、武吉峇都(柔佛)及柏马尼斯(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