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7日讯)高庭将在本月23日,裁定涉嫌外国签证系统(VLN)贪污案的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无罪释放,或是表罪成立需自辩。

马新社报导,高庭法官拿督莫哈末亚兹自本月1日起,聆听控辩双方为期4天的结案陈词后,择定上述下判日期,法官也感谢双方的口头陈词。

Advertisement

此案检控团是以拿督拉惹罗仄拉副检察司为首,其余成员包括拿督旺沙哈鲁丁副检察司、阿都马烈副检察司、林伟强(译音)副检察司;至于阿末扎希的辩护律师团则以拿督郑宝德为首,其他律师成员分别是拿督阿末再迪及哈米迪。

此案从去年5月24日开审,并经过29天的审讯,控方在期间传召18名证人供证后,于8月11日宣布完成举证。

Advertisement

现年69岁的扎希也是巫统主席,他面对33项有关收受UKSB总额1356万新元贿赂的控罪,他被控利用内政部长职权以延长该公司继续处理中国一站式服务中心及外国签证系统的合约。

Advertisement

他也面对另7项指控,即收受与其有公务往来的UKSB的献金,分别涉及115万新元、300万令吉、1万5000瑞士法郎和1万5000美元。

他被控在2014年10月至2018年3月期间,在加影绿野山庄和布城16区的Seri Satria犯下上述7项罪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