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指出,国阵要求尽快举行第15届大选并非为了保护该党领袖免于官司缠身,而是为了“拯救”国人,不被政敌操弄。

他坚称,巫统要求尽快举行大选与国阵领袖的刑事案无关,而他刚好也是其中一名被控上庭的巫统领袖。

Advertisement

他在脸书发文说,推动大选尽快举行是鉴于反对党一直积极透过各种言论诋毁国阵领袖,就如同第14届大选那样。

“有必要拯救人民,不再被他们(反对党)混淆,这已导致我国未来堪忧。”

Advertisement

惟阿末扎希并未言明政敌是何人,但他以2018年大选为例,相信指的就是希盟。

Advertisement

他续说,我国自2018年5月9日大选以来,国家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因此为了国家利益,必须遏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他重申,举行第15届大选不光是符合国阵的利益,也符合所有国人的利益。

Advertisement

“这并非花言巧语,而是复苏国家最有效,且符合宪法的途经。”

希盟政府于2020年2月垮台,并由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取代。随后慕尤丁在去年8月辞去首相职,由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出任第9任首相。

随着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因SRC案被判罪成入狱,阿末扎希就再三催促依斯迈沙比里尽快举行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