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日讯)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表示,任何有关在逃大马富商刘特佐的消息,都应该向执法单位通报,以采取进一步行动。

揭发一马发展公司(1MDB)弊案的美国《华尔街日报》前调查记者汤姆赖特(Tom Wright)和布拉利霍普(Bradley Hope),昨日在Youtube发视频指出,刘特佐曾于2019年圣诞节前夕,现身中国上海迪斯尼乐园

Advertisement

他们还说,许多消息显示,刘特佐近年来一直在中国低调且自由生活,并没有像外界所想的那般匿藏起来。

对此,韩查今日出席内政部活动后,受询及政府是否努力抓捕刘特佐时表示:“既然他(记者)知道他(刘特佐)的下落,为什么不向我们通报?”

Advertisement

国际刑警组织于2016年向刘特佐发出红色通缉令。他因涉及1MDB弊案,而被大马、新加坡和美国等通缉。

Advertisement

汤姆赖特和布拉利霍普之前联手调查1MDB丑闻,并在《华尔街日报》发布多篇报导,引起全球关注。两人于2018年合著出版的《鲸吞亿万》(Billion Dollar Whale)更成为畅销书。

《华尔街日报》于2020年6月9日曾报导,尽管刘特佐被列入国际刑警的红色通缉令,但仍然能够在去年9月顺利入境科威特。而一名大马调查人员则表示,刘特佐在6个月前一直处身在中国武汉。

Advertisement

不过,中国多次否认包庇刘特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