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资深律师拿督郑宝德(Hisyam Teh Poh Teik)或提告律师公会主席谢依琳针对其在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SRC案所发表的言论提告。

他今日向《Malay Mail》发声明指出,谢依琳也会收到他所发出的律师信。

Advertisement

“她(谢依琳)在2022年8月19日的文告,以强烈的措辞攻击我和我的律师团队,这是极为胡闹及极具诽谤。”

““她必须在法庭上证明她的谴责。”

Advertisement

郑宝德是在纳吉SRC案前事务律师团——再益依布拉欣、苏夫兰、廖德发与伙伴”(Zaid Ibrahim Suflan TH Liew & Partners)律师楼要求谢依琳针对其言论道歉一事后发表上述声明。

Advertisement

据报导,身为纳吉前事务律师的廖德发与洛本(Rueben Mathiaravanam)指谢依琳的言论是在指控他们的职业操守“不专业”、滥用法庭程序、采用不道德手段,试图阻碍伸张正义以及破坏司法信誉。

因此,他们已致函律师公会,限时在5天内道歉。

Advertisement

谢依琳日前发表文告,指纳吉通过各种手段,包括两次临时撤换律师,来拖延SRC国际公司上诉案的审讯。

文告称,对纳吉的案件在联邦法院所出现一连串事态发展,感到震惊。

她说,任何企图声称纳吉是此案受害者的论述,都是“极度胡闹的”。

文告毫不讳言地批评,纳吉在SRC上诉案的“疯狂行径”,已是滥用司法,并足以司法制度声名狼藉。这包括多次试图展延审讯、让律师申请退出辩护被拒后就拒绝陈词,以及突然解雇“再益依布拉欣、苏夫兰、廖德发与伙伴律师楼”为他在此案的事务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