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律师公会主席谢依琳(Karen Cheah Yee Lynn)谴责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及拿督斯里署理主席莫哈末哈山发表言论,质疑法官在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SRC国际案的裁决。

她发文告直指,法官必须平等对待每个人,“无论他是普通百姓或是前首相”。

Advertisement

“政客不应该发出或有损司法机构声誉的言论挑拨人民。”

“法官只受法律约束,不受政客或任何形式的外来干预,政客出于自身目的,而批评法官是不合情理的,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避免。”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早前发声明指,联邦法院驳回纳吉在SRC案提呈新证据的申请,或有损我国的司法信誉。

Advertisement

另外,莫哈末哈山也曾发表类似的声明,指“匆忙而过的正义,是在将正义埋葬”。

惟谢依琳说,他们两人“都没有”根据法律及前例,提及联邦法院拒绝纳吉申请一事。

Advertisement

“最关键的因素是,所提呈的新证据必须在审讯时从未被提出。”

她补充,联邦法院认为纳吉的宣誓书并未准确说明所谓的新证据和相关的指控内容。

她早前也发文批评纳吉,试图通过各种手段,包括两次临时撤换律师,来拖延SRC国际公司上诉案的审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