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控方已撤回要求高庭优先审理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健康思维基金会(Yayasan Akalbudi)案的信函。

根据马新社报导,控方早前致函予法官拿督科林(Collin Lawrence Sequerah),要求容后审理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一马发展公司(1MDB)案,以将上述案件摆在首位。

Advertisement

主控官阿都马利(Abdul Malik)副检察司今日告诉法庭,随着这封信函撤回,此事现已告一段落。

“因此,法庭已没有这类申请,所以,让我们继续审理此案。”

Advertisement

科林指出,没有人可规定本庭应优先审理什么案件。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的辩护律师拿督郑宝德这时起立说,此信函可被视为在向法庭施压。

“我们希望审讯可根据法治精神进行。”

Advertisement

科林也是纳吉1MDB案承审法官。

上述信函是在昨午发给科林的秘书,阿都马利在信中指出,他接到指示,以优先审理已处于辩方举证环节的健康思维基金会案,以及信函的副本也已送交予阿末扎希的律师团。

这份信函昨日起在社交媒体疯传,并有一些人质疑其真伪。

阿末扎希将在今日的审讯接受其另一名律师哈米迪的再盘诘。

阿末扎希在健康思维基金会案中一共面对47项控状,分别是12项失信、8项贪污及27项洗黑钱,所涉金额超过1亿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