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坚称,在国阵前朝政府于2018年第14届大选失利后,他就遭到出于政治动机的提控。

他今日为自己的贪污案自辨时说,当时在国阵未能获得足够议席组建政府后,有者就迅速向反贪污委员会举报他。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在希盟接管政府后,数位国阵领袖就遭到提控,而面临刑事案件的希盟政治人物就获释。

“希盟接管政府后,15名原本面控的反对党政治人物全都撤控了,而我们输了就被提控。”

Advertisement

“那些撤控的人就包括公正党梳邦区国会议员西华拉沙、巴西古当国会议员哈山卡林、署理主席拉菲兹、行动党峇眼国会议员林冠英等,我记得有15人。”

Advertisement

“至于败选的政党,除了我,还有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财政拿督斯里东姑安南等18名巫统领袖被带上法庭。还有超过81名区部主席也被控获取资金。”

“法官大人,若这不是政治提控,我不知道还能用什么词。”

Advertisement

他还说,自己相信法庭是公正的,而正义是一个正确的司法制度,而司法制度也不该成为报复的工具。

阿末扎希总共面对47项控罪,其中包括27项洗钱罪、12项失信罪以及8项贪污罪。其中,他被控12项刑事失信罪名,控方指他涉嫌挪用健康思维基金会的总额3109万3733令69仙的资金。

高庭也于今年1月24日宣判阿末扎希表罪成立,须出庭自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