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指出,他身为一位穆斯林,若知道任何捐款来自非法来源的话,他一定会拒收。

他今日为自己的贪污案自辨时表示,他相信商人王昌武(译音,Wong Sang Woo )于2016年给予的1000万令吉捐款,不是来自非法来源。

Advertisement

“因为这笔捐款是来自砂拉越一名捐款人,而王昌武是那名捐款人的合伙人,他不在马来西亚,而是通过王昌武发出相关支票,所以我当然认为这些钱不是来自非法活动或非法来源。”

“我作为一名穆斯林,如果知道是非法的资金,我肯定会拒绝该些捐款,这是我的信念。”

Advertisement

反贪会查案官克里斯谢尔顿(Christ Sheldon)曾透露,前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在与王昌武在2015年首次会面时,就要求对方提供1000万令吉的捐款。

Advertisement

克里斯说,阿末扎希当时是以“做慈善”名义,要求王昌武捐款,声称有关款项将用以协助贫穷者。

王昌武在1937年出生于中国海南,然后移居新加坡,并在大马第二家园计划,定居在古晋,在当地从事船运生意。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