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表示,当他担任副首相时,是可以携带妻子出国进行官访的。

他今日为自己的贪污案自辨时说,在2013年至2016年期间进行的海外旅行,都是为了公务。

Advertisement

“法官大人,作为当时政府的二号人物,我被赋予许多职责,无论是内政部长或副首相,出国官访都是我应履行的公务。”

“而副首相是有权携带妻子和符合资格的官员出国公干,所以我的海外行程都是完全遵循财政部规定的。”

Advertisement

此前,阿末扎希被指在2013年至2016年期间,出国公干时会使用6张信用卡来支付其私人花费。

Advertisement

主控官拿督拉惹罗哲拉(Raja Rozela Raja Toran)副检察司出示了银行账单,显示阿末扎希使用信用卡的所在地包括英国、澳洲、美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台湾、韩国和意大利。

阿末扎希总共面对47项控罪,其中包括27项洗钱罪、12项失信罪以及8项贪污罪。其中,他被控12项刑事失信罪名,控方指他涉嫌挪用健康思维基金会的总额3109万3733令69仙的资金。

Advertisement

高庭也于今年1月24日宣判阿末扎希表罪成立,须出庭自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