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冼都警区主任马永来助理总监指出,网传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砂乡区学校安装太阳能供应设备计划贪污案”判词,是一份被篡改的文件。

马永来也驳斥有关这份文件是判词草稿的说法。

Advertisement

马永来今日发表文告时说,报案人已澄清,所谓的外泄文件是一份保密的内部报告,即吉隆坡高庭研究组的初稿。

“有关文件被指是审讯案的研究内容,并且是法官所属的单位所给予的观点。

Advertisement

“根据报案人说法,有关文件会根据新的研究发现和更进一步的研究来修正,这不是判词。”

Advertisement

他说,报案人告诉警方,网上流传的文件已被人篡改。

“报案人说,有关文件不是原版,而是遭人修改了。”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援引1972年官方机密法令第8(泄露信息)条文、刑事法典第203A(公务员把任职期间或以权力取得的资讯泄漏出去)条文,及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不当使用网络设备或网络服务散播假消息)条文开档调查。

他说,报案人是吉隆坡高庭研究组主任,对方是在文件刊登在《Malaysia Today》网站后,于昨日报警。

继发生纳吉SRC国际公司最终上诉案的判词草稿外泄事件后,网上流传纳吉夫人罗丝玛“砂乡区学校安装太阳能供应设备计划贪污案”的判词。

部落客拉惹柏特拉在其《Malaysia Today》网站,上传了一份3页纸的文件,题为“罗丝玛将于2022年9月1日被判罪成”。

《Malaysia Today》网站还有另一则文章,题为“从这里下载或翻阅罗丝玛罪成的判词,共71页长”,有关链接允许访客下载完整内容。

据悉,所谓的外泄判词,是由吉隆坡高庭的研究组准备。

罗丝玛的“砂乡区学校安装太阳能供应设备计划贪污案”,将于9月1日在高庭下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