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登27日讯)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强调,国盟内部不存在大哥小弟之分,所有盟党的地位和待遇均同等。

根据马新社报导,慕尤丁说,任何决策都经过国盟最高理事会协商,每个成员党的代表在理事会内都能畅所欲言。

Advertisement

“没有任何党能够强迫其他盟党接纳其意见。这种团结应该建立在盟党之间共享同一个斗争目标和相互尊重的原则之上。”

慕尤丁也是土团党总裁,他今天在沙登农业博览馆(MAEPS)举行的2022年国盟大会上发表主席政策演词。

Advertisement

他说,国盟拟成立一个委员会,深入研究有关制定政治献金法令的建议,并提呈政府协助创造无贪腐和廉正的政治文化。

Advertisement

他也期待无贪污和廉正的政治改革能够成为今天大会的辩论主题,从而提呈建议供国盟最高理事会考虑并采取后续行动。

此外,慕尤丁说,他已要求最高理事丹斯里拉兹昔阿末参考土团党党员守则并改编为国盟成员守则,作为国盟成员的行为操守指南。

Advertisement

大会也设“国盟关怀奖”,表彰关心社会和贡献非凡的个人和组织,慕尤丁颁奖给5名得主,包括一间寺庙。

其中一名获奖者是40岁的马杜苏旦医生(昵称泰迪熊医生),他自2015年开始开设免费诊所,为巴生谷一带露宿者和弱势群体义诊;另一个获奖的是八打灵再也锡克庙(Gurdwara Sahib Petaling Jaya),去年底为巴生谷水灾灾民免费提供清真食品。

配合国盟成立2周年,慕尤丁也与国盟最高领导层进行切蛋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