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登27日讯)伊斯兰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呼吁国盟成员党致力在第15届大选取胜,以摆脱玷污国盟声誉的“后门政府”标签。

在国盟主席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出任第8任首相期间,他所领导的政府被嘲讽为“后门政府”。

Advertisement

2020年3月,慕尤丁是在时任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辞去首相之位后,加上一群公正党国会议员“出走”,导致希盟政府倒台,才得以成为第8任首相。

哈迪阿旺今日出席2022年国盟大会时说,希盟倒台之后入主布城的政党,都是遵循民主程序执政中央的。

Advertisement

“不是后门,而是透过拥有足够的国会议员执政。这是民主。

Advertisement

“我们接管是要巩固政府,成立国盟,让慕尤丁成为首相。”

国盟成员党分别有土团党、伊斯兰党、民政党、沙巴立新党(STAR)与沙巴进步党(SAPP)。

Advertisement

国盟成员党一致推举慕尤丁为它们迎战第15届大选的首相人选。

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呼吁在场1300名代表,合作让慕尤丁再次任相。

“让我们集合所有部长和党员的力量,让慕尤丁成为大马第10任首相。”

现任(第9任)首相是来自国阵巫统的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