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揭露,部分用于进行“濒海战斗舰”(LCS)计划的资金,汇入了一名部长妻子所持有的离岸公司。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他接获LCS丑闻内部调查的资料,再与国际调查记者同盟(简称ICIJ)公布“天堂文件”记录的离岸公司数据库交叉核对,发现2017年一批与离岸投资有关的机密记录。

Advertisement

“核对显示,这项从LCS项目转移公共资金的计划,是经过多年精心策划的。”

他续说,有两家离岸公司涉嫌挪用LCS计划款项,而其拥有人再娜(Zainab Mohd Salleh)正是首相署(特别事务)部长拿督阿都拉迪夫的妻子。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再娜是持有一家名为Alizes Marine Limited的马耳他离岸公司,还有一家名为Alizes Marine Labuan的纳闽离岸公司。

Advertisement

他说,这两家公司都是冒牌公司。

他说明,Alizes Marine谎称自己拥有法国政府颁布的国防备件供应商执照,但实际上他们根本没有相关执照。

Advertisement

“LCS案的内部调查报告清楚说明,这些以Alizes Marine为名的公司,都涉嫌挪用LCS采购案的款项。”

“原先要给予Alizes Marine France的2亿1000万令吉的配件费用,最后却汇给了在马耳他与纳闽设立的Alizes Marine离岸公司。”

另外,拉菲兹也扬言会公开更多拉迪夫关联公司所涉及的其他舞弊国防项目。

拉迪夫也是丰盛港国会议员,他曾是巫统领袖,并于2008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国防部副部长,而时任部长就是拿督斯里阿末扎希。

不过,拉迪夫在国阵政府于2018年倒台后就退出巫统,并于隔年2月加入土著团结党。

拉菲兹为此表示,拉迪夫在担任国防部副部长期间,旗下公司能挪用公款绝不是巧合,而阿末扎希和时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也绝不可能不知情。

有鉴于此,他希望巫统和国阵领袖勿再将责任推卸给退役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