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罪成入狱服刑,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直指他和所有坚持肃贪的大马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慕尤丁今晚发表文告时,指联邦法院的裁决证明司法制度是独立的,能维护正义,以及恢复国家尊严。

Advertisement

他说,正是他坚持维护司法独立的意愿,才导致他不得已辞去第8任首相之位。

“尽管我被政治施压,要我介入特定法庭案,我坚决说不,为了捍卫原则,我不惜丢官。”

Advertisement

他也说,今天的判决并非说明斗争已结束。

Advertisement

“挪用一马发展公司(1MDB)26亿令吉资金的案件,有待审理。

“同样的,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所卷入的贪污案,也还在审理中。”

Advertisement

另外,土团党宣传主任拿督旺赛夫就纳吉入狱一事,直指这证明慕尤丁极力恢复我国政治廉正与尊严的做法,是真正的斗争。

旺赛夫发表文告时说,感恩正义得以伸张,并指联邦法院的判决,是人民的胜利。

“法庭证明了纳吉确实盗取人民财富。”

他说,慕尤丁一共被纳吉、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等巫统法庭群陷害两次。

“慕尤丁(时任副首相兼巫统署理主席)被纳吉(时任首相兼巫统主席)开除了巫统党籍和政府官职,只因慕尤丁坚持治国要透明化。

“后来,纳吉和阿末扎希等15名盗贼的支持者(来自巫统的国会议员)撤回支持,逼迫慕尤丁辞去首相之位。”

他说,今天联邦法院指不廉正的人,就是纳吉。

“这直接说明慕尤丁和拒绝纳吉的人民,站在真理这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