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说,若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无法说服内阁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濒海战斗舰”(LCS)课题,那他应该辞职谢罪。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希山慕丁无法说服内阁,就显示出他没有被内阁当作一回事。

Advertisement

“我要恭贺希山慕丁昨天在国会上议院针对林慧英上议员紧急动议辩论时,所做出的努力。”

“他将会在还有几个小时就召开的内阁会议上,建议为LCS丑闻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从而突显出这宗丑闻的公共重要性。”

Advertisement

“然而,倘若希山慕丁不能说服内阁为LCS丑闻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的话,他就应该辞去国防部部长职位,因为这显示出作为国防部长的他,所提出国防事务的观点和建议是无关紧要的,没有被其他内阁部长当一回事。”

Advertisement

行动党上议员林慧英是援引国会议会常规第17(1) 条文提出动议,要求上议院辩论LCS课题,并且获得批准。

希山慕丁随后表示,他会把上议员要求设立皇委会调查LCS课题,带入今日的内阁会议讨论。

Advertisement

“随着国会上议院提呈并辩论要求设立皇委会的动议,无论此动议通过与否,我都有责任让民众知道,政府要如何解决这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