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表示,他会把上议员要求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濒海战斗舰”(LCS)课题,带入明日的内阁会议讨论。

“随着国会上议院提呈并辩论要求设立皇委会的动议,无论此动议通过与否,我都有责任让民众知道,政府要如何解决这项课题。”

Advertisement

“如果我们能同意,我们是认为LCS计划必须继续,如果我们赞同存在弊端,那必须将有罪之人绳之以法,这也包括我自己,但必须通过正确的程序,来面对法律制裁。”

“如今调查在进行中,我们之后就会知道真正的罪魁祸首。对我来说,我想要帮助大马海军(TLDM)接收这些战舰......至于上议员要求设立皇委会,我会带进内阁讨论。”

Advertisement

希山慕丁今日在国会上议院为LCS课题动议辩论作总结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已经决定继续调查此课题,直到水落石出。

“我承诺身为国防部长,我会对此事件负责,只要我受委领导国防部,我就一定会兑现许下的承诺。”

Advertisement

他说,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的调查报告也承认,整个LCS采购过程确实存在违规、欺诈和行政管理不当,尤其是涉及的公司职员。

“这显示该为LCS负责的人,不仅是政治人物,我不会对外界的批评感到担忧,也不会屈服,我会尽力做好自己的本份。”

行动党上议员林慧英是援引国会议会常规第17(1) 条文提出动议,要求上议院辩论LCS课题,并且获得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