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认为,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SRC国际公司最终上诉案败诉,而且还成为大马史上第一位因在任期间贪赃枉法,而被送入狱的首相,这对是所有政治人物而言,尤其是掌权者的当头棒喝。

刘华才也是上议员,他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联邦法院今日的判决,符合大多数大马人民的期望,同时彰显了大马司法机制是独立及不受其他方面干扰的,这也是大马自经历了1988年司法危机后的一大跃进,并成功摆脱了司法机构被政治干预的刻板印象。

Advertisement

“更重要的是,今天的判决也是对所有政治人物的警醒,清楚展现了大马是一个法治国家。

“一个人无论多么位高权重,一旦违反了国家的法律,就必须接受法律的制裁,没有任何人可以凌驾于法律。”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联邦法院今日的裁决绝对是公平与公正的,他也希望纳吉在入狱后能够诚心深切反醒,并为自己对国家及人民利益所造成的损害深悔己过。

Advertisement

他也希望在此案之后,没有任何人会再对司法的独立性有所质疑,尤其是那些目前有官司在身领袖所属的政党,例如巫统和行动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