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青年及体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促请各界,勿再攻击审理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SRC国际案的法官。

阿末法依扎也是土团党署理主席,他今日发文告指出,这些攻击是有意的,旨在干扰司法机构的独立性及司法行政的正当性。

Advertisement

“针对法官及家属的个人攻击,将会造成威胁法律的恐吓事件。”

“司法机构是任何民主制度中最后的正义堡垒,我们都有责任保护司法机构的尊严。”

Advertisement

他续说,尽管民主制度让各人有发表意见和批评的权利,但是这不代表能够进行恶意的人身攻击。

Advertisement

“司法机构必须给予时间及空间履行职务,而每个公民都有责任确保司法机构的完整性得以维护。”

早前有报导指,自周四(8月18日)起,社交媒体平台如推特及脸书等,都出现针对承审纳吉SRC案法官——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敦东姑麦文的恐吓威胁

Advertisement

而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克里沙尼指出,他已指示武吉安曼刑事罪案调查部(CID)调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