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执业律师拿督再益依布拉欣声称,他不知道刑事案律师需要得到法庭允许,才能够退出审讯。

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SRC国际公司上诉案今日继续聆审,纳吉首席律师郑宝德较早前告知以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敦东姑麦文为首的五司,纳吉已解雇“再益依布拉欣、苏夫兰、廖德发与伙伴”(Zaid Ibrahim Suflan TH Liew & Partners)为他在此案的事务律师。

Advertisement

换言之,如今仅剩郑宝徳继续为纳吉的SRC国际公司案辩护。

再益在脸书发文称,他全力支持和同意纳吉的解雇,但他对联邦法院驳回律师团要求有更多时间准备案件的决定感到失望及惊讶,这也导致其当事人,即纳吉解雇他的律师楼。

Advertisement

他表示,纳吉决定解雇再益律师楼,是因为纳吉认为法官已经假设他上月底重组律师团队,是蓄意拖延审讯的诡计。

Advertisement

“作为为一名政治人物,我可以确认这个不幸的假设,与事实相去甚远。”

“我很遗憾,尽管首席律师郑宝徳以及我团队中来自吉隆坡和新加坡的律师尽了最大的努力,但依然无法消除这种可悲的偏见。”

Advertisement

“纳吉只是要寻求正义,却似乎被无情地忽视了。”

再益还说:“在过去几周里,我学了很多东西。例如,我不知道刑事案件的律师必须得到法庭的允许,才能退出审讯,我认为这是个令人感到惊讶的新法律主张。”

“我也不知道僵化及死板是正义的基本要素。我一直认为,正义的首要条件是公平、合理及同情,这些比行政效率更为重要。”

纳吉上个月在解聘资深律师丹斯里沙菲宜的律师团队后,就聘任再益依布拉欣为首的律师楼为其律师团队,以代表他提出SRC案的最终上诉。

他也委任来自郑宝德律师楼的郑宝德为其首席律师,以取代沙菲宜。

郑宝德昨日(18日)向联邦法院指出,若辩方提出展延审讯的申请被拒,其律师团将退出审讯,不会再为纳吉辩护。

但联邦法院五司驳回了郑宝德的申请,指郑宝德“未能提供充足的理由”,证明他退审,不再出任纳吉代表律师是正当的。

随着纳吉律师团队无法获得更多时间准备上诉,纳吉今日也解雇再益律师楼为其事务律师,但他并未阐明解雇原因。

纳吉解释,他选择解雇沙菲宜是鉴于该律师团队在高庭及上诉庭的上诉申请皆失败。

针对为何接手纳吉一案,再益指出,他相信纳吉拥有强而有力的证据,证明法官拿督莫哈末纳兹兰当时在裁决时存有偏见。

他指出,他仍然选择与纳吉同在,同时尝试反驳一开始就谴责他承接此案的人们。

“就个人而言,我知道谁是我真正的朋友。退休法官马哈德(Mahadev Shanker)在他们当中非地位非常高。不过,那些尝试抹黑我人格的人,并不是因为我接了不受欢迎的案件。”

“尽管如此,我仍对我的核心信念坚定不移。我永远会为正义而战,无论是为平民或是君主。这么做,我也想确保正义不仅是完成,而是即将被完成。”

联邦法院于8月15及16日的审讯中,驳回纳吉提呈新证据及要求展延审讯的申请,并择定18号聆审纳吉主要上诉申请。

目前案件仍在审讯中,而这也是纳吉扭转其被判刑的最后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