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SRC国际公司最终上诉案聆审期间,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不停要求延审,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和署理主席拉菲兹对此表明,他们过去在面对庭案时,都不曾想方设法来拖延审讯。

安华在面子书上指出,有些人故意曲解了他过去面对庭案时的情况。

Advertisement

他说,自己第二度面对鸡奸案审讯期间,代表律师卡巴星不幸逝世,他也没有藉故要求拖延审讯。

“无论面对什么情况,我的律师不曾推搪,他们没有退出审讯,而是持续地抗辩。”

Advertisement

“SRC案所有证据已提呈,也已经到了联邦法院的终审阶段,律师团队应面对,且负责任地为当事人抗辩。”

Advertisement

另外,拉菲兹也在面子书发文,表示自己是“法庭常客”,因他至少面对14次提控。

他说,律师在面对庭案时,都准备好免费辩护,也会据理力争,不会故意拖延审讯。

Advertisement

“我们没有发毒誓,因为我们相信手上掌握的证据和事实确凿。”

“我们没有一直在法庭演戏,然后像TikTok换视频一样,不断要求更换律师。”

“我们没有找各种借口,试图拖延审讯。”

他还说,若当事人是清白的,就不会难以应付法庭审讯,而且即便获判监禁,也可视为是上苍的考验。

上个月才被纳吉解聘的资深律师丹斯里沙菲宜,今早赶往布城司法宫为纳吉新律师团队助阵,并请求联邦法院暂停审理“要求东姑麦文退审”的申请,至明早再续审。

不过,以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敦东姑麦文为首的联邦法院五司,拒绝了这项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