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巫统在今日举行的特别会议中动议,施压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插手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涉及的法庭案件。

惟此动议并未获得出席者达致共识同意这么做。

Advertisement

《Astro Awani》引述巫统消息人士说,大部分出席会议的区部主席,均不同意巫统指示首相插手纳吉案的动议。

另有消息指出,有些区部主席是鉴于听信“若不出席会议,就无法获得第15届大选候选人委任状”的传言,而出席今日的特别会议。

Advertisement

“我们(区部主席)事在昨晚收到会议邀请函,而今早只有54人出席。”

Advertisement

“但是有谣传指,如果(区部主席)不出席会议,就不会收到委任状,以在第15届大选上阵。所以之后又再增29名区部主席出席。”

“联委会主席也被迫出席会议。在会议中谈及要促首相插手(纳吉)官司,但是很多出席者都不同意。“

Advertisement

”很多区部主席反对这项动议,认为如果插手法庭案,这就是是滥权,也会对巫统带来影响。“

消息也说,有者认为,一旦首相插手法庭案,将会连累巫统在第15届大选再次败选。

早前《SuaraTV》报导指出,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今日所主持的巫统特别会议,旨在要求首相插手法庭案件。

消息指出,有关会议始于促首相指示司法机构暂时休庭3个月。

另一项动议则是要求首相建议总检察长,起诉上诉庭法官拿督纳兹兰。

无论如何,部分区部主席认为这项动议事滥权且有损三权分立原则。

根据《Astro Awani》所掌握的消息,麻坡区部主席拿督斯里拉扎里(Razali Ibrahim)反对施压首相插手法庭案动议。

而依斯迈沙比里早前也曾强调,他秉持我国三权分立原则,绝不插手任何司法机构的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