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2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促请政府,不要因为害怕大选后会出现“悬峙国会”(Hung Parliament),而阻止举办第15届大选。

他在面子书发文指出,政治学者黄进发博士昨日已表示,根本无需担心大选后会出现悬峙国会。

Advertisement

“情况并没有特定人士说得这么糟糕,事实上,它不会摧毁一个国家,也不会影响经济;相反,我们需要更深入理解政治制度中的比较政治。”

“纽西兰政府从1996年至2020年都是由悬峙国会组成的,但该国依然进步和保持稳定。”

Advertisement

“所以,不要再以害怕出现悬峙国会为借口,阻止举行第15届大选。”

Advertisement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日前强调,他会在准备好后才举办大选,确保国阵能以三分之二多数议席执政,以免出现悬峙国会。

他说,目前仍有许多课题待解决,包括复苏经济,以及确定明年是否是一个更好的年份。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