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1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否认与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有任何分歧,他甚至形容后者是他的“好朋友和好兄弟”。

他配合任相一周年,接受媒体联访时说:“我与他(阿末扎希)之间没有问题。我与主席相识已久,从学生时代开始,他就像是我的大哥,只有外人才会说巫统分裂。”

Advertisement

“他是我哥哥的好朋友,他们在马大念书,同时也是室友,有时我逃课,还会躲在他的房间。”

“就连他的家人和妻子,我都认识很久了,直至今日,我依然和他很亲近,没有任何问题。”

Advertisement

他也否认巫统内部分裂,而实际上该党5名最高领袖常常碰面。

Advertisement

“我们5人每个月会开会一次,我空闲时,甚至还会到扎希的家拜访他。”

“当然,我不是那种会将所有事公告天下的人,也不会开记者会说我去了党主席的家。”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是巫统副主席,也是我国史上首名非党魁的首相,他自去年8月就任首相以来,就与土著团结党保持友好关系,以致他常发表看似与巫统不同调的言论。

以阿末扎希为首的巫统领导层一直希望能尽早大选,而依斯迈在此课题上依旧保持模棱两可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