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SRC案提呈新证据的申请被联邦法院驳回,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认为,此事或损我国的司法信誉。

阿末扎希在脸书撰文说,巫统党员将会继续与纳吉同在。

Advertisement

不过他强调,巫统无意干涉司法,不过联邦法院的判决令人沮丧。

在日前,以首席大法官敦东姑麦文为首的联邦法院五司一致裁决,驳回纳吉提呈新证据的申请,而纳吉的新证据即SRC案承审法官拿督莫哈末纳兹兰有利益冲突之嫌。

Advertisement

扎希说,巫统严正看待莫哈末纳兹兰与SRC国际公司的关系,而对方早前裁决纳吉罪名成立。

Advertisement

他说,法庭的判决是错误的,违反国际操守标准,因为承审审讯的法官,必须与案件没有任何的关联。

“这是全世界司法的一般伦理,法官不管是在审讯当时或之前,与案件有利益冲突的话,都必须避嫌,更不用说裁决。”

Advertisement

“如果隐瞒利益冲突的事实,事情会更糟糕,这些做法可能会侵蚀司法的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