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8日讯)诚信党国会议员卡立沙末认为,在濒海战斗舰计划(LCS)丑闻中,仅提控前海军总司令丹斯里阿末南里是不足够的,还有“大鲨”仍逍遥法外。

他认为,涉及此丑闻的还有部长甚至首相,这些人也应受到对付。

Advertisement

阿末南里也是宝实得海军造船厂有限公司(Boustead Naval Shipyard,简称BNS)前董事经理,他在周二被控3项款额高达2108万4151令吉的刑事失信罪,不过他不认罪。

卡立沙末说,整个濒海战斗舰丑闻,不是只有宝实得海军造船厂有限公司必须负责任,毕竟前朝政府才是决策者,而且当时的领导人很有可能利用濒海战斗舰计划来谋取私利。

Advertisement

“这意味着,这项计划或许只是掌权者用来贪污的工具。所以我们要对付的还有涉及该计划的国防部长、财政部长、首相等人。”

Advertisement

他坦言,每当发生丑闻时,往往被对付的是“小鱼”而已,“大鲨”则没事。

卡立沙末是今日联合希盟通讯主任法米法兹、行动党宣传主任张念群召开记者会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法米在宣读联合文告时强调,一旦希盟在来届大选重新获得人民的委托,一定会彻底调查LCS丑闻,同时也会给予武装部队更好的待遇。

文告说,在国阵执政时期,无视军方的立场,态度非常恶劣,这都是巫统为了满足朋党的欲望。

文告举例,时任国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不顾军方的意见及反对,将原定采购的Sigma护卫舰改成追风级护卫舰(Gowind)。

“阿末扎希对军方就是‘要不要随便你’的态度。”

3名希盟领袖承诺,一旦希盟再执政,必定会落实国防白皮书内的建议,大力改善军人的待遇以及地位,并提供他们最好的设备,执行维护国家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