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警方今日针对“濒海战斗舰在哪里?”(Mana Kapal LCS?)抗议集会,传召10人前往警局给供。

他们分别是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主席兼麻坡区国会议员赛沙迪、总秘书阿米拉艾莎、宣传主任洛曼隆、党员莫哈末沙米、行动党柔佛州副主席谢奥马、土团青执委阿士拉夫、人权律师西蒂卡欣、人民之声执行主任斯文、伊斯兰友好协会(IKRAM)委员乌赛,以及音响供应商彼得(音译,Peter)。

Advertisement

他们于今午3时前陆续抵达金马警区总部,在召开记者会后,就进入警局录供。

赛沙迪说,他们将全力配合录供,惟他质疑警方选择性执法。

Advertisement

“警方和反贪会接获的投报,不仅是针对小江鱼仔而已,也包括那些(贪腐的)大白鲨。”

Advertisement

“我们MUDA是质疑,为何那些大白鲨迄今都在布城称王称霸,而我们这些捍卫海军权益的人,需要奔波于法庭或警局?”

“这很不正确,因为我们仅是在履行宪赋权利,以便捍卫国土的安全。”

Advertisement

他也建议联邦政府召开特别国会会议,而各党派将商讨出国防白皮书,以决定我国国防政策的大方向。

他也要求当局立即采取行动,提控涉案人士。

“除了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我们也必须提控(涉案人士)。”

“公账会报告里列出一些名字,应该要直接采取行动,他们在等什么?”

一群身穿黑衣的集会者周日(8月14日)聚集在吉隆坡十合百货公司(SOGO)外,抗议耗资90亿令吉的“濒海战斗舰”(LCS)延迟交货。

主办方的诉求是向政府提出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LCS丑闻。

吉隆坡总警长拿督阿兹米昨日表示,警方已援引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调查有关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