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国防部传出“濒海战斗舰”(LCS)丑闻,国家诚信党请求国家元首端姑阿都拉御准设立皇家委员会彻查这项涉及90亿令吉的计划。

诚信党动员组主任莫哈末沙尼今早到国家王宫,将备忘录移交给王宫通讯主管慕兹里。

Advertisement

他之后向媒体说,设立皇委会调查LCS丑闻是必要的,因为此事涉及国家主权以及国防。

“截至今日,我们连战舰的影子都看不到。这必定令人民忧虑,因为牵涉到国家防卫安全。”

Advertisement

他强调,这项战舰的采购使用公帑,而且还是以国家元首为首的皇家机构。根据宪法第41条,国家元首是武装部队的最高指挥官。

Advertisement

“这就是为何我们希望国家元首尽快下令设立皇委会的原因,以彻查此丑闻。”

他说,一旦证实当中有舞弊,必须向涉案者采取法律行动。

Advertisement

在日前,土团党宣传主任旺赛夫也到国家王宫提呈备忘录,要求设立皇委会调查LCS丑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