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5日讯)一名宝实得海军造船厂有限公司(Boustead Naval Shipyard,简称BNS)的前高级职员将在明日(16日),因“濒海战斗舰”(LCS)丑闻而被控刑事失信(CBT)罪。

据《星报》报导,消息人士证实,这名BNS前高级职员将会在明早9时,被带往吉隆坡地庭面控。

Advertisement

“是的。我们明天(周二)就提控此人。”

稍早前,有消息指出,反贪会就LCS丑闻,建议提控一家公司的董事经理,并将此人列为LCS计划的“重要人物”。

Advertisement

消息指出,反贪会已向总检察署提出建议,其余则交由后者决定到底要不要根据相关证据,采取法律行动。

Advertisement

本月10日,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内阁已要求反贪污委员会加速调查LCS课题,一旦证据确凿,总检察长应该提控及将涉案者绳之以法。

据悉,国防部于2011年授权BNS,为海军建造6艘濒海战斗舰,按照原定计划首艘舰艇应该在2017年下水,但截至2020年7月31日建造进度只有59.79%。

Advertisement

2020年8月,时任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坦言,政府已经付了其中60亿令吉费用,而且根据原有计划,海军现在就必须接收其中2艘“濒海战斗舰”,但截至2020年年底,造船厂并没有“交货”。

直到最近,即本月4日,国会公账会的LCS采购项目听证会报告详细交代,截至2020年10月28日,政府已支付60亿8300万令吉给BNS,以展开LCS建设项目,唯至今该公司尚未完成任何一艘濒海战斗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