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国阵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说,“濒海战斗舰”(LCS)丑闻跟国阵及国阵旗下的成员党皆毫无关系,因此呼吁党员别让反对党扭曲事实,把脏水都泼向国阵。

“我们不能任由他们扭曲(LCS课题),不能让事情失控。这跟国阵或巫统都没关系。”

Advertisement

根据《星报》报导,莫哈末哈山也是巫统署理主席,他今日出席2022年国阵妇女组大会,致开幕词时如是指出。

他说,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已承诺会让相关执法单位彻查LCS丑闻,以鉴定当中是否存有滥权或缺点。

Advertisement

“我们交由有关当局采取必要行动。”

Advertisement

他说,最重要的是国阵必须反驳所有指控,尤其是让公众知道实际情况。

“现在他们(反对党)指责战舰已‘隐形’,60亿令吉也不见了。

Advertisement

“这似乎是(相约好)攻击国阵的,从一件事到另一件事,现在他们对LCS计划穷追猛打。”

莫哈末哈山说,战舰延迟交货是因为希盟于2018年入主布城后,对LCS计划喊停。

“他们甚至冻结其他项目,如国阵政府推动的隆新高铁计划、东海岸铁路计划(ECRL)。”

他说,希盟拖延和检视工程,自然没办法如期完成项目,后来我国又被新冠疫情冲击。

“这不是建造木船。我们承建战斗舰呢。

“所有机件和装备,如雷达、电脑系统都是从不同国家采购回来的。

“我希望人民不要轻信那些指控,尤其是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说的话。

“他会编故事来摧毁我们,而我们的责任是反驳他的指控。”

本月4日,公账会的LCS采购项目听证会报告详细交代,有一笔14亿令吉的政府资金,原本用来推展2014年签署的LCS计划,但被拿来充作其他用途了。

这14亿令吉中,4亿令吉拿来偿还旧项目“新一代巡逻舰”(NGPV)的账;3亿零500万令吉用来建赛城综合设备;7亿令吉则是成本超支,超乎LCS合约的顶价。

另外总值2亿5500万令吉的LCS机件,或17亿令吉的15%,则存放在货仓,但现在被说成陈旧过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