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法米认为,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有必要解释,为何会批准一项透过直接谈判,总值约8亿5400万令吉的重型火炮军购项目?

法米今日在面子书转发一则贴文,内容是巫统部落客拿督扎哈林(Zaharin)上传一份公函,揭露国防部还有一桩军购丑闻。

Advertisement

根据扎哈林说法,该重型火炮军购项目是从“有限投标”(tender terhad)改成“直接谈判”,而且涉及的公司并非武器供应商。

“这里有两件奇怪的事情。第一,采购炮弹的人,并非来自国防部的专家。第二,原产国是土耳其,但土耳其没使用这款炮弹,其他国家也没用过。”

Advertisement

对此,法米直言:“正当大家为濒海战斗舰(LCS,同样是透过直接谈判的项目)丑闻发愁,现在又来一桩总值8亿5400万令吉直接谈判的指控,实在令人担心。”

Advertisement

他还说,若爆料者扎哈林说的属实,他作为国会议员,十分担忧。

根据扎哈林所上传的公函,内容显示,国防部想透过有限投标方式,采购155毫米自走榴弹炮及基建的请求,无法批准。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财政部长已经同意批准透过与MA Analytics有限公司直接谈判方式,采购155毫米自走榴弹炮及基建,预算为8亿5434万590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