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坎14日讯)宝实得海军造船厂有限公司(Boustead Naval Shipyard,简称BNS)总执行长阿兹哈(Azhar Jumaat)否认总值17亿令吉的“濒海战斗舰”(LCS)机件已陈旧。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阿兹哈昨日带领媒体团实地视察造船厂时说,尽管LCS机件存放在货仓已久,但都在定期维修下获得妥善保存。

Advertisement

“每一件装备都有认证使用。没陈旧或过时,还能用25年。这些都能随时安装。”

阿兹哈是针对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黄家和说,这些大量采购并存放在货仓的机件,再也用不上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本月12日,黄家和揭露,公账会于2021年12月11日实地视察BNS的造船厂

Advertisement

他说,公账会发现货仓里有好几箱的智能电视机,都还在没有开箱的状态。

“对!这些都是需要装置在LCS里面。我们知道,智能电视机,在时间过了几年过后,将不再智能。”

Advertisement

黄家和说,他不确定其他的机件是否还在“智能”状态,特别是涉及战船科技的机件。

“我们被告知,货仓内的机件和物品价值17亿5779万1266令吉2仙。在追问下,BNS承认当中的15%已经过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