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拉尼鲁斯国会议员拿督莫哈末凯鲁丁说,尽管在“伊党靠拢土团党”立场上意见不同,但他依然很敬重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因不赞成“伊党靠拢土团党”,而在今年3月退出伊党的莫哈末凯鲁丁直言:“他(哈迪阿旺)依然是我的老师。他只是不赞同我的观点。我无法说明到什么程度,因为我退党后,好一阵子没见到他了。

Advertisement

“要跟他会面的话,我没问题的。”

莫哈末凯鲁丁也是国盟政府时期的种植及原产业部长,他说,尽管现在是独立人士,但他心系伊党,并指若伊党决定与巫统再次合作,他愿意归队。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伊党和巫统关系紧张,但今年7月推介登嘉楼国盟前,哈迪阿旺曾会晤前首相兼国阵顾问局主席拿督斯里纳吉。

Advertisement

他说,那次会面提及伊党和巫统合作的可能性。

他认为,伊党依然想跟巫统合作的,只是巫统抱持“谨慎”态度,毕竟伊党跟土团党关系密切。

Advertisement

受询及或否感觉相比已故伊党精神领袖拿督斯里聂阿兹时,伊党在哈迪阿旺的领导下已误入歧途,莫哈末凯鲁丁认,这只是领导风格上的变化。

“每个领袖都有自己的风格。各自有自己的优缺点,伊党所秉持的原则(以伊斯兰教义为本)还是没变。”

他补充,他退出伊党是因为政治策略因素,不是原则问题。

凯鲁丁今年1月被革除伊党中委职,后来又被革除伊党长老理事会秘书职,沦为伊党普通党员。

他今年3月退出伊党后,现在已成为独立议员。

凯鲁丁在伊党属于亲巫统或国家和谐联盟的领袖,与哈迪阿旺的立场迥异,哈迪坚持伊党待在国盟,继续跟土团党合作。

凯鲁丁自1989年起加入伊党,至今已33年,他自1999年起在党内先后担任多职,包括长老协商理事会秘书。